薇薇莉莉

【正泰】如果爱情可回头


端午节贺礼~人生第一篇小短文献给🐯🐰
文笔生涩,如果有人能喜欢就再好不过了💜


争吵、哭泣、歇斯底里,一切分手时该有的情节都上演了,只是主角只有金泰亨一人。田柾国只是静静地坐在那里,用平静到近乎残忍的目光注视着一切。“泰亨哥,你不是小孩子了。”这个人终于开口,可说出的话却抽空了金泰亨全部的力气 。

年少种种仿佛都成了笑话。那个总是用亮晶晶的眼睛望着自己的小兔子,喜欢把自己背在身上圈在怀里,告诉自己哥哥永远都不要长大,承诺会永远保护自己的小男孩,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变成了眼前这个陌生的男人。

地板是凉的,衣柜是凉的,双人床是凉的,一切温暖都随着田柾国的离开被抽离,只剩下冰冷的空气,金泰亨用力攥紧,却怎么也捂不热。他想一定是田柾国带走了他月亮,不然怎么会这么冷。


生活还在继续。金泰亨扔掉了自己的阔腿裤,也剪掉了自己过长的发尾。金泰亨学会了做饭,也学会了把衣柜整理得整整齐齐。金泰亨开始健身,不再喝可乐。金泰亨本来就是极为开朗的性格,再加上一副好看的容貌,分手之后身边追求者不断,金泰亨也不再拒绝和他们接触。

田柾国,你看,你离开之后,我过得多好。

田柾国,你不后悔吗……

金泰亨想,如果田柾国来挽回他的话,他一定要矜持一下再答应他。然后告诉他,自己学会了做饭,学会了整理,可以照顾好自己,也可以照顾好他了;告诉他你不喜欢的长发我已经剪掉了,你不喜欢的宝宝肚我也努力练出了腹肌;告诉他虽然有很多人追求我,但我爱的人始终是你。

一切好像都在向着一个好的方向发展,如果……






金泰亨的智齿大概是和爱情一起在身体里发芽的,在经历了最初的疼痛后就一直安静地蛰伏。金泰亨到现在还记得小兔子在上课时偷偷去给他买冰袋的样子,明明是自己在疼,小孩儿的眼睛却红得不得了。金泰亨最爱的就是田柾国的眼睛,那个炎热的夏天,那双明亮的眼睛曾是最好的止疼药。而现在,大概是因为爱情被连根拔起,随之而来的疼痛,有些来势汹汹。 

闵玧其对金泰亨分手以后的变化都看在眼里,对于这个一起长大的弟弟他一直照顾有加,关心的程度有时让田柾国都觉得嫉妒。他明白金泰亨固执不肯去医院的原因。17岁到24岁,田柾国带走了一切,这颗智齿是金泰亨拥有的唯一能承载回忆的东西了。如果拔掉了,他好像就要彻底失去田柾国了。闵玧其不善言辞,也不忍戳破真相,只是冷着脸将弟弟带到了医院。而在这遇见田柾国,是两人都始料未及的。

田柾国是来带侄女看牙医的,兄嫂出差,只得把孩子托付给弟弟。小姑娘爱吃糖,也就意料之中的生了蛀牙。大概是血缘的关系,小姑娘和叔叔生的很像,圆圆的眼睛还含着眼泪,活像一只受了委屈的小兔子。金泰亨有些恍惚,仿佛看见了当年那个为他红了眼睛的少年,可视线回到田柾国身上时,却再也找不到过去一丝一毫的影子了。金泰亨是不想以这么狼狈的姿态出现在田柾国面前的,他该以最光鲜亮丽的样子站在男人面前,问他有没有后悔,告诉他如果你道歉我会考虑一下原谅你的。可男人只是点头向两人示意便转身离去,礼貌的微笑让人无可挑剔。他突然发现,自己过得好不好,田柾国早就已经不在意了。

这颗智齿,早就该拔掉了。


原来从一开始就没有什么破镜重圆,只有我一个人还困在原地。我不愿意发现衣柜里他的衣服正在慢慢减少,不愿意发现他应酬的时间在慢慢增加,也不愿意发现,他不再爱我。

原来,月亮上没有兔子。

原来,只有小说里的主人公,才有爱情可回头。
 ​​​​

评论

热度(14)